科室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科室导航 - 妇儿部 - 妇产科 - 科室动态

【妇女节】清华长庚妇产科:情系妇幼保健,助力健康生活

  北京清华长庚医院3月8日电(供稿 妇产科)关爱女性健康,为广大妇女办好事、办实事,在第113个国际“三八”妇女节来临之际,北京清华长庚医院妇产科开展“三八”妇女节关爱女性健康系列活动。

  一、举办“盆底康复,加固‘性’福”科普主题讲座

  3月4日,妇产科盆底专病医师走进天通苑北一西社区,为居民开展“盆底康复,加固‘性’福”主题讲座。讲座通过“女性盆底肌功能障碍性疾病”、“妊娠期盆底功能障碍疾病”、“盆底康复锻炼方法”等科普,讲解相关疾病的知识及锻炼方法,并为居民进行血压、血糖、血氧饱和度测量和一对一答疑解惑,帮助提高女性对盆底疾病的认识及筛查意识,帮助女性居民学会健康技能,提高生活质量。

 

   

  二、举办健康咨询活动

  3月8日,妇产科联合甲状腺乳腺疝外科在医院大厅为居民举行“情系妇幼保健,缔造幸福生活”主题健康咨询活动。活动现场,专家为前来咨询的居民讲解女性常见疾病的预防、治疗方法,孕期保健和注意事项等,提醒她们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保持健康的生活方式,养成定期体检的习惯,做到疾病早发现、早治疗。2小时内,专家们为百余位女性进行了专业指导与健康指标检测等,发放宣传资料150余册。

  “现场活动不用挂号就可以咨询,带来了很大便利,这个妇女节对我们来说很有意义!”一位前来参加活动的居民笑着说道。

  

  

  三、“致敬‘她’力量”  关怀女性职工

  关心女性职工实际所需,妇产科开展盆底肌筛查及治疗活动,及“以花为礼绽放美丽”DIY花艺活动,切实关心女性职工身心健康,放松心情,把对女性职工的关怀和温暖送到身边。

  

      

  此次活动,旨在促进广大女性保持健康生活方式,提高健康意识和自我保健意识,将疾病的“筛查与预防”观念播种在广大女性心间,倡导大家“早发现、早预防、早治疗”,用积极乐观的心态活出美丽人生。未来,北京清华长庚医院妇产科将会更加扎根基层,凝聚力量,为人民健康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