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师团队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科室导航 - 妇儿部 - 妇产科 - 医师团队

基本信息

  • 姓 名:黄振宇
  • 职 务:妇产科副主任、主任医师
  • 特 长:围产保健、高危妊娠、产前诊断

教育背景

1998年毕业于复旦大学医学院,之后进入北京大学人民医院接受北京市住院医师规范性培训。

工作经历

曾在北京大学人民医院历任妇产科住院总医师、主治医师、副主任医师;2014年9月加入北京清华长庚医院妇产科,现任主任医师,妇产科副主任。

研究方向

掌握胎儿生理及其发育、妊娠母体生理变化等基本知识和头位阴道分娩、难产、臀位等处理原则,熟悉围产保健工作的要求,详细了解高危妊娠的管理,熟悉产科常见合并症、并发症的诊断及处理,能识别、处理异常产程及分娩方法的选择,能够独立处理正常接生、阴道手术助产、有合并症的剖宫产,掌握新生儿窒息抢救原理及技术。

学术职务

中国抗衰老促进会女性健康专业委员会 常务委员兼总干事
卫生部人才中心全国卫生人才评价管理领域专家。
中国研究型医院学会 中国研究型医院学会孕产期母儿心脏病专业委员会 委员
北京围产医学会青年委员;
北京市医学会围产医学分会第六届委员会转运学组 委员
北京医学会围产医学分会第六届委员会转运学组委员 委员
北京女医师协会妇产科专业委员会 秘书长
妇幼健康研究会生殖道感染专业委员会 委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