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师团队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科室导航 - 妇儿部 - 妇产科 - 医师团队

基本信息

  • 姓 名:张蕾
  • 职 务:妇产科副主任、主任医师,副教授
  • 特 长:生殖内分泌、不孕症、辅助生殖技术

教育背景

1997年9月-2002年7月,北京大学医学部学士;2002年9月-2007年7月,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博士。

工作经历

2007年9月-2014年8月,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妇产科,主治医师。

研究方向

从事妇产科工作12年,全面掌握妇产科疾病的诊断和治疗,长于治疗女性不孕症。从2007年开始学习辅助生殖技术,目前能够熟练掌握不孕症诊治、促排卵、人工授精、试管婴儿等辅助生殖技术的临床技能,在门诊和手术方面积累了大量的临床经验。2012年赴加拿大McGill大学妇产科生殖中心学习未成熟卵体外培养的临床和实验室技术。着重于多囊卵巢综合征方面的研究及治疗。主持开展了PCOS综合门诊,将生殖、产科、内分泌、营养四个科室联合在一起,为患者建立针对排卵障碍、不孕、流产、肥胖等问题的绿色通道。在基础研究方面围绕PCOS子宫内膜胰岛素抵抗的问题进行研究,发现雄激素在子宫内膜局部引起的糖代谢异常是引起PCOS流产率高的主要因素,此结果已经在国际权威不孕症杂志Fertility and Sterility(IF="4.2)上发表。是我国性学会专业委员会委员。

学术职务

暂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