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师团队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科室导航 - 肝胆胰中心 - 肝胆胰外科 - 医师团队

基本信息

  • 姓 名:杨世忠
  • 职 务:主任医师,精准诊疗肝癌中心主任
  • 特 长:擅长原发性肝癌和转移性肝癌的精准肝切除,尤其是早期肝癌的精准肝切除和中晚期肝癌的转化治疗,以及肝胆管结石和先天性胆管扩张症等复杂良性胆道疾病的精准外科治疗。基于肝癌专病中心平台,常规开展多学科联合诊疗,发挥各专科优势,突破各专科局限,通过联合治疗、续贯治疗,协同增效,为各临床分期的肝癌患者争取根治性手术机会,有效提高患者生活质量,并延长患者生存时间。

教育背景

第三军医大学临床医学学士、第三军医大学附属西南医院肝胆外科硕士和博士,解放军总医院肝胆外科博士后,日本国立国际医疗中心(NCGM)肝胆胰外科访问学者。

工作经历

1996年进入解放军135医院普外科,先后任住院医师、主治医师。2000年至2006年在第三军医大学西南肝胆外科攻读学位期间,先后担任肝脏病区、胆道病区和胰腺病区的住院总医师。2007年至2010年在解放军总医院肝胆外科师从董家鸿教授做博士后,担任主管医师,主要负责计算机辅助手术规划和精准肝切除研究。2011年进入青岛解放军401医院肝胆外科工作,任副主任医师。2016年部队转业,任北京清华长庚医院肝胆胰外科主任级Attending医师。

研究方向

主要研究方向包括肝癌侵袭转移防治的医工交叉研究、智慧医疗与精准外科、胆管囊肿和坏死性胰腺炎的精准治疗等,相关研究成果发表在国际外科领域顶级期刊Annals of Surgery(外科学年鉴)、British Journal of Surgery(英国外科)等,主持或者参与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清华大学精准医学战略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科技部传染病重大专项等科研项目十项。

学术职务

现任中国老年保健医学会数智健康分会常务委员,中国研究型医院学会肝胆胰外科专业委员会常务委员,北京健康促进会肝胆胰肿瘤专家委员会常务委员,北京癌症防治学会原发性肝癌外科治疗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北京抗癌协会理事。《中华消化外科杂志》、《中华肝胆外科杂志》、《中华普通外科杂志》、《临床普外科电子杂志》、《中国医学前沿杂志》《中国现代普通外科进展杂志》等学术期刊通讯编委/编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