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科室导航 - 肝胆胰中心 - 中心动态

活动预告:12月13日北京清华长庚医院肝胆胰医学中心义诊活动

  活动预告:12月13日北京清华长庚医院肝胆胰医学中心义诊活动

  肝胆胰疾病危害着百姓的健康,从脂肪肝,病毒性肝炎,胆囊结石,肝胆管结石,到肿瘤,如肝癌,胰腺肿瘤等,给患者及其家庭带来了困扰和身心损害。清华长庚医院肝胆胰医学中心将定期举办义诊,帮助社区居民提高对肝胆胰外科常见病的认识。

  本次义诊主题为:常见的肝胆胰外科疾病,重点是《肝癌的防治》。我国是乙肝大国,每年新发肝癌人数居世界首位,肝癌严重危害人民健康,为增加大众对于肝癌的认识,我院石军副主任医师将为居民讲解肝癌在我国的现状,及其防治手段。待石军医师演讲结束,我们继续进行义诊咨询活动。您可以对您所关注的任何肝胆胰疾病的相关问题,与我中心的各位医师面对面交流。同时,您还有机会体验到三维重建技术在肝脏手术的应用,了解到新技术是如何帮助医师完成精准手术的。欢迎广大社区居民前来咨询、就诊。

  时间:12月13日下午14:00-16:00

  地点:北京清华长庚医院门诊大厅

  人员:北京清华长庚医院肝胆胰医学中心医师

  北京清华长庚医院肝胆胰医学中心简介:

  北京清华长庚医院肝胆胰医学中心是汇聚肝胆胰外科学、肝脏病学、肝脏肿瘤学、肝胆疾病介入治疗学和肝脏移植学等多学科专家于一体的整合式肝胆胰疾病防治研究中心,是清华长庚医院重点临床专科。著名肝胆胰外科学家董家鸿教授担任中心首席专家,汇聚多位来自国内顶级医疗机构,医术精湛的一批优秀青年专家组成的中青年专家精英团队。国际肝胆胰协会创始主席、欧洲现代肝胆外科奠基人Henrry Bismuth教授受聘为中心学术顾问。

  该团队在肝胆胰肿瘤、复杂胆道病、肝脏移植、肝胆胰微创外科、肝胆胰疾病介入消融治疗等诸多领域具有突出的技术优势。中心董家鸿教授在国际上首创精准肝脏外科理念和范式,系统创新和优化了复杂肝胆胰疾病的外科治疗。首创体外肝切除根治复杂肝包虫病、解剖性大范围肝切除根治肝内胆管囊性扩张症、只保留尾状叶的肝脏次全切除、左三区切除联合右后支门静脉切除重建根治Ⅳ型肝门部胆管癌、机器人辅助腹腔镜下解剖性肝切除、肝门部胆管癌的围肝门切除等国内外领先的外科技术,攻克了肝胆胰外科领域的诸多手术禁区,解决了一系列复杂危重病症的治疗难题。这支汇聚来自国内顶级医疗机构,具有全球化视野的中青年专家团队铭记“自强不息,厚德载物”的清华校训,以人文医学理念、循证医学决策、整合式医疗模式和精准外科技术依托,将为来自海内外的肝胆胰病患提供具有国际一流水准的医疗服务!

  肝胆胰外科中心设有肝脏外科、胆道外科、胰腺外科、肝脏移植、微创外科、小儿肝胆外科、肝胆胰肿瘤介入消融等专业内容。拥有智能化能量外科平台、CUSA、IQQA®-Liver计算机辅助手术规划系统、Storz 3D腹腔镜、DDG-300肝储备功能检测仪、OLYMPUS CHF-CB30超细胆道镜、Covidien (Cool-tip™)射频消融仪等国际一流专科设备,可满足各类肝胆胰疾病的诊疗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