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科室导航 - 肝胆胰中心 - 中心动态

北京清华长庚医院张琳医师成为大陆首位获得钇90全球资格认证介入医师

 

张琳医师成为大陆首位获得钇90全球资格认证介入医师

  北京清华长庚医院6月30日电(肝胆胰中心供稿)2022年6月24日,清华大学附属北京清华长庚医院肝胆介入科副主任医师张琳获得钇90全球认证,成为大陆首位具备独立开展钇[90Y]树脂微球注射液精准介入手术的医师。

  钇[90Y]树脂微球临床治疗是采用精准微导管介入技术,将钇[90Y]树脂微球靶向注入肝脏瘤体,释放高能量β射线,近距离杀灭肿瘤细胞。该技术已在全球超过50余个国家和地区累计治疗超过12万人次,其安全性和有效性已经得到充分验证,被美国、欧洲及中国的主流诊疗指南推荐。今年2月,中国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正式批准钇[90Y]树脂微球注射液上市。

董家鸿院士(右)与张琳(左)探讨病例中

  为规范钇[90Y]树脂微球注射液精准介入手术的治疗体系和流程,保证手术实施的安全性,为患者带来预期疗效,SIRTEX建立了全球医师培训认证体系,旨在对拟开展钇[90Y]树脂微球注射液精准介入手术的医师(或相关人员)的临床实践进行指导,并对具备开展该治疗术的人员进行资质认证。此前,张琳已成功主刀完成3例钇[90Y]树脂微球注射液精准介入手术,操作精准、患者均恢复良好,获得SIRTEX督导专家Dr. Steven Chen 和 Dr. Yufen Cheng 的认可。

  随着钇[90Y]树脂微球注射液逐步进入国内医院,将为大量的中国肝脏恶性肿瘤患者提供一种全新且有效的治疗方式,并标志着中国肝脏恶性肿瘤领域迎来了全新国际化精准介入内放射治疗方案。(编辑  南子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