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科室导航 - 肝胆胰中心 - 中心动态

清华长庚血液肿瘤科应用数字CRO平台开展 多中心横向课题启动会暨研讨会

  北京清华长庚医院7月11日电(通讯员 温晓夕)7月7日,我院血液肿瘤科、肝胆胰外科、信息管理部及江苏恒瑞医药股份有限公司代表,以线上形式共同召开卡瑞利珠单抗治疗不可切除的局部晚期/复发或转移性的中国食管癌患者的非干预性登记研究启动会暨研讨会。项目负责人于卓,数智医学平台建设团队冯晓彬、黎成权、俞小毛、周佳雯、杨羿、温晓夕及血液肿瘤科莫峥、汪变红、毛雪涵、王燕婴、赵亚静等出席了本次会议。

  

  会上,冯晓彬对项目的正式启动表示祝贺,他指出,项目启动具有双重意义,不仅代表了一个临床研究的顺利运行,也是继去年由院长董家鸿院士牵头Establist数字化研究项目的拓展。Establist是北京市卫健委在十四五期间智慧医疗的重要试点,卡瑞利珠单抗治疗不可切除的局部晚期/复发或转移性的中国食管癌患者的非干预性登记研究作为我院第二个应用数字CRO平台的项目,将在去年的基础上熟练优化数据录入方式,深化我院应用数智医学平台技术的基因,助力我院打造数字化研究品牌以及树立医工结合助力科研的特色。项目负责人于卓进行线下患者的入组和研究是整个项目的第一个环节,信息部辅助完成远程数据获取是第二个环节,两个环节环环相扣相辅相成,使研究者不必进入病房就可在远端获得所需数据,从而达到节省时间成本,提高研究效率的目的。

  

  于卓为参会成员详细介绍了项目内容及流程,表示此次项目是由江苏恒瑞支持的北京卫健委重要试点项目,是北京市乃至全国重大战略的一部分。本次项目在完成研究指标的同时,更要实现数据自动转录,减少人工录入,让CRA可以实时远程数据监察,缓解传统科研需要CRA长期驻场医院的问题。

  会议最后,于卓与冯晓彬为项目共同确定了工作任务分工,目前患者入组已经正式启动,计划将在今年年底完成所有患者入组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