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科室导航 - 肝胆胰中心 - 中心动态

北京清华长庚医院肝胆胰中心开展医学人文讲座

  北京清华长庚医院10月14日电(通讯员 王鹏飞)为进一步提升医护人员医学人文素养,有效缓解医护人员心理压力,我院邀请北京市属医院人文医学巡讲团讲师何双智到肝胆胰中心进行题为《正念减压,安住当下》的讲座,肝胆胰中心全体医护人员参加。

  

  何双智老师来自北京肿瘤医院康复科,在医学人文宣讲、正念减压实践方面有着丰富经验,让在座医护人员体验了一场别具风格的心理减压实践。何老师介绍了正念的概念、来源及发展历程,讲解了正念练习的方法,并通过案例讲解了正念与其他放松训练方法的区别,同时用生动的解说为在场的医护人员进行了10分钟的正念呼吸练习,最后鼓励大家要学会关照好自己,并在现场进行了精彩答疑。

  项灿宏主任在总结中强调,人文是医学的翅膀,医学不仅是科学,更是人学,医学工作者不仅要有高超的技术,更需要人文关怀,同时也要舒缓好自身压力,以最好的精神状态服务好患者,做好人文科室建设,为健康中国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

  与会的医护人员表示,前期请医患办樊荣主任讲了如何做一名有温度的医生,今天又学习了如何在繁忙临床工作中运用正念减压,通过科室的系列人文活动,大家的人文理念进一步得到提升,将会以更好的状态投入到日常诊疗活动中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