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科室导航 - 肝胆胰中心 - 中心动态

肝胆胰中心成功举行第二期血管技术培训

    北京清华长庚医院1月13日电(通讯员 陈思岚)2023新年初始之际,肝胆胰中心成功举行了“第二期血管技术培训---实践操作篇”。

 

 

血管外科技术是保障肝胆胰复杂手术和肝移植的关键技术,也是肝胆胰中心教学培训活动的重点项目。按照董家鸿院士的要求,肝胆胰外科医生需要熟练掌握血管吻合技术,尤其是年轻医生,以更好胜任疑难复杂手术,提高手术的安全性和根治性。继2022年“第一期血管培训理论篇”后,此次实践操作培训吸引了更多的年轻医生和研究生,在肝移植汤睿和童翾医生的现场指导下各位学员练习着血管吻合技术从理论到实践培训流程使得年轻医生在理论知识的支撑下,快速提高了实际操作能力。实操培训圆满完成后,参加的医生们纷纷表示“机会难得,收获极大”,“从第一个血管缝合,到培训结束的最后一个血管缝合,血管吻合技术得到肉眼可见的明显提升”,“希望可以多参加此类实操培训,相信通过该培训自己的外科技术会更佳完善,可以造福更多的病患”。

该项目立项之初,就得到肝胆胰中心众多中青年医生和进修医生的热烈欢迎和积极参与。此后,血管技术培训将作为肝胆胰中心的常规教学活动,定期举行。(审稿人 王学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