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科室导航 - 肝胆胰中心 - 中心动态

钇90精准肝脏肿瘤介入放疗中心荣获第七季中国医院管理全国优秀奖

北京清华长庚医院11月2日电(通讯员 赵悦、项玉)2023年10月27日,第七季中国医院管理奖学科管理主题赛在北京召开,20个案例分主题同台竞技,北京清华长庚医院“建设钇90精准介入专病中心、推动创新诊疗技术的应用与推广”荣获第七季中国医院管理—科学管理主题全国优秀奖。

中国医院管理奖是由中国管理科学学会、医健专委会指导下,由健康界主办,复旦大学医院管理研究所、复旦医院后勤管理研究院、清华大学医院管理研究院、解放军总医院医院管理研究所、四川大学华西医院医院管理研究所、中南大学医院管理研究所等各大医院管理研究机构联合主办,正大天晴药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战略支持的,在全国医院管理领域最具影响力、覆盖面最广、主题最全、案例最多、评委最多、评选也最为公正公开的最高奖项之一。

2023年,中国医院管理奖正式升级为「管理科学奖」医健领域医院管理类预选活动,为符合「管理科学奖」的评选标准与要求,2023年第七季中国医院管理奖在标准、评委、价值、荣誉、评选内容等五个方面进行了升级。

环顾全国,各级公立医院都面临着「转换方式、调整结构、创新引领、提升效率」的战略转型,「科学管理」成为决定医院竞争力提升的关键因素。这也正是2023年「管理科学奖」医健领域医院管理类预选活动——第七季中国医院管理奖把「科学聚能管理致胜」订立为年度评选主题的原因。

据统计,第七季中国医院管理奖共征集案例1560个,管理实践类的评选维度共有三项指标:结构指标、过程指标、结果指标:结构指标围绕着立项价值、组织与机制保障这两点来进行评价;过程指标围绕着流程管理、管理理论与工具支持、关键举措、风险控制这四点来进行评价;结果指标围绕着存在问题及对策、对内成果、对外成果这三点来进行评价。

从公立医院发展历程来看,高质量发展是“十四五”期间公立医院发展的关键词。当前,医疗服务行业正处于医保政策改革密集期、绩效考核效果影响期、高质量发展推进期,公立医院的管理体制、运行机制和管理模式等方面的实践和创新不断涌现出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