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科室导航 - 肝胆胰中心 - 中心动态

新加坡国立大学勾伟杰教授一行参访清华大学附属北京清华长庚医院肝胆胰中心

  

  北京清华长庚医院7月10电(供稿 肝胆胰中心)近日,新加坡国立大学医学院肝胆胰外科部主任、新加坡国立大学医学院助理院长、新加坡国大医院助理院长勾伟杰教授,吉林大学第一医院器官移植中心副主任邱伟教授,海军军医大学东方肝胆外科医院肝外二科副主任杨田教授一行3人来京参访北京清华长庚医院并进行座谈。

  北京清华长庚医肝胆胰中心副主任王韫芳,经营管理部部长苏立楠,学科规划办公室副主任聂广孟,临床研究中心负责人孔艺颖,经管部/肝胆胰中心运营事务主任赵悦,肝胆胰外科副主任冯晓彬、曾建平,肝胆胰器官移植第一党支部书记宋继勇,经管部/器官移植中心经营助理何雪等相关科室、部门主管一同参与座谈。

  

  座谈会上,王韫芳、苏立楠、宋继勇对勾伟杰一行来京致以热烈欢迎,并对北京清华长庚医院、肝胆胰中心、器官移植中心进行全面介绍,回顾和展望了发展进程。勾伟杰对新加坡国立大学(肝胆胰外科)进行了系统全面的介绍,希望未来双方可以有各个领域尤其是医工交叉研究领域的合作。

  

  

  

 

  王韫芳、冯晓彬详细介绍了肝胆研究实验室的功能和规划,以及国家肝胆标准数据库和钇90治疗技术的发展。肝胆胰外科医师金烁介绍了AI精准外科手术规划系统现场操作。

   

  (肝胆胰中心合影)

   

  (参观病房)

   

  (参观肝脏ICU )

  

  (钇90精准肝脏肿瘤放疗中心合影)

  勾伟杰一行实地走访了北京清华长庚医院肝胆胰中心病区、肝脏ICU和钇90精准肿瘤放疗中心。此次参访就科室建设、发展规划等方面进行了全面深入的交流讨论,为两院相关科室与领域的友好往来奠定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