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科室导航 - 肝胆胰中心 - 中心动态

广东省生态环境厅、广东省环境辐射监测中心等嘉宾参访北京清华长庚医院钇[90Y]精准肝脏肿瘤介入放疗中心

  北京清华长庚医院7月12日电(供稿 肝胆胰中心)7月5日,北京清华长庚医院钇[90Y]精准肝脏肿瘤介入放疗中心手术室内,一台钇[90Y]树脂微球治疗手术正紧张有序地进行中,手术室外,来自广东省生态环境厅核安全处,广东省环境辐射监测中心中心,北京市核与辐射安全中心一行共10人正观摩这场手术。他们此行是来调研北京清华长庚医院钇[90Y]精准肝脏肿瘤介入放疗中心,深入了解钇[90Y]精准肝脏肿瘤介入放疗中心整体运行情况以及规范化、标准化操作流程,并交流探讨钇[90Y]国内诊疗发展现状与未来趋势。北京清华长庚医院副院长魏来、钇[90Y]中心主任冯晓彬等一同参与调研与座谈。

 

  调研组一行首先来到钇90中心手术现场,全流程观摩钇[90Y]手术治疗情况,详细了解钇[90Y]树脂微球治疗手术流程和关键环节。

  

      

  随后,在精准医学研究院副院长何作祥主持下,座谈会开始。魏来副院长发表致辞,他首先代表医院热烈欢迎广东省生态环境厅、广东省环境辐射监测中心以及北京市核与辐射安全中心的各位同道莅临北京清华长庚医院调研指导钇[90Y]精准肝脏肿瘤介入放疗工作。他表示,依托北京清华长庚医院雄厚的多学科综合实力和医疗资源,在多方支持和共同努力下,钇[90Y]精准放疗中心运作平稳且高效,截止今日,恰巧成功完成北京本地第100例钇[90Y]树脂微球肝脏肿瘤介入手术,未来我们将继续秉持初心,发挥优势,造福更多患者。

  

  随后,钇[90Y]精准肝脏肿瘤介入放疗中心主任冯晓彬介绍了钇[90Y]树脂微球治疗进入中国内地的艰难历程,北京清华长庚医院钇[90Y]精准肝脏肿瘤介入放疗中心成立以来的诊疗工作的详细总结,以及对钇[90Y]树脂微球治疗未来发展潜力的无限憧憬。

  医院管理部副部长陈秀杰汇报了钇[90Y]辐射安全管理情况,详细介绍了钇[90Y]介入治疗中心运营规范文件、工作人员资质情况、工作流程等情况。精准医学研究院副院长何作祥介绍了医院核医学科放射防护管理的详细规范与严格要求。

  

       

       

  最后,与会嘉宾亲临核医学科现场调研,结束后与会嘉宾一致高度评价北京清华长庚医院钇[90Y]精准肝脏肿瘤介入放疗中心全流程精细化管理水平,认可医院为保障核技术利用辐射安全所做的系列工作以及始终坚持规范化和安全运营准则,相信在坚持政策法规前提下,钇[90Y]树脂微球将惠及更多患者。

 

  参加本次调研的嘉宾还有北京清华长庚医院院长助理高凤莉、钇[90Y]中心专家张琳、医务管理部部长林思勇、护理部副主任赵文静、经管部/肝胆胰中心运营事务主任赵悦、医务管理部副部长陈秀杰、手术介入室护理长任春晖、核医学科医师梁子威以及钇[90Y]精准肝脏肿瘤介入放疗中心全体人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