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科室导航 - 急重症部 - 急诊科 - 科室动态

清华长庚急诊科走进天通苑消防队教急救

  

  

  急诊科张向阳副主任指导心肺复苏

  清华长庚医院4月27日电(通讯员 王非)为普及急救知识、提高急救技能,特别是加强消防官兵的急救能力,2016年4月22日,清华长庚医院急诊科张向阳副主任、张朋书医师、徐甜甜护士走进天通苑消防队,为消防官兵进行了一堂生动的急救知识讲座,讲座内容包括如何对呼吸心跳骤停的患者进行施救、如何处理气道异物的患者、如何进行徒手心肺复苏以及如何使用除颤仪等。

  

  急诊科两位医师现场演示电除颤使用方法

  急救是每个人都有必要、有能力掌握的基本技能。近几年,媒体多次报道有患者呼吸心跳骤停,因未得到有效急救而遗憾逝去的消息。而消防官兵在火灾现场救援时,常面临着受难者急救,以及突发状况下自救的情形。我院医护人员通过科普、现场演示及实际操作指导等形式,为消防官兵进行了急救教育。

  

  消防官兵积极在模拟人身上进行模拟操作,“通过这次课程,遇到危急情况时,能更从容,方法更科学了。”一位消防官兵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