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科室导航 - 急重症部 - 急诊科 - 科室动态

急重症部成功举办急性感染规范化诊治学习班

  做为庆祝医院开院两周年系列学术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急重症部于2016年10月20-22日在京成功举办了国家级继教“急性感染规范化诊治学习班”(项目编号:2016-10-00-057【国】)学术活动。急性感染是各科医生最常面临的复杂的临床问题之一。临床医生诊治感染患者的能力是“基本岗位胜任力”的一个组成部分。基于临床医生的切实需求,本着“临床能力”和“规范化”培训两大原则,本次学习班邀请了来自北大医院、协和医院、友谊医院、人民医院、北医三院以及清华长庚医院近20名著名讲者及临床专家授课。训练营的内容包括,从判断是否感染、到找寻感染部分,从推断可能的致病原、到预估其耐药性,从制定初始抗感染方案、到评价治疗反应和整体疗效,从对临床常见微生物以及耐药性趋势的了解,到对于抗菌药物特性以及PK/PD特点的掌握,以及新的与感染相关诊断与治疗技术的应用探讨等等。会议内涵丰富精彩、与时俱进,受到与会临床医生的欢迎和好评。在业内为仅仅两周岁的清华长庚医院赢得了赞誉和影响力,同时也培训了院内的青年医师和讲者队伍。更重要的是,借助这种知识、理念和技能的传播,可以为更大更远的患者群带来诊治效果和预后改善的福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