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科室导航 - 急重症部 - 急诊科 - 科室动态

清华长庚创伤中心救治4名天通苑车祸伤患者

e2f83f0b-1fec-49e4-a6e0-38ca9a4ab482.jpg


(通讯员 周汐遥)据天通苑社区网报道,1月29日上午,一辆行驶在昌平区天通苑市政路的机动车突然直撞路灯引起自燃,整个车身被大火包围。该车祸发生地点就在北京清华长庚医院旁,120急诊急救中心先后将4名患者送至清华长庚创伤中心,经救治均无生命危险,截至1月31日晨,均已出院。

11点04分,四名患者抵达医院创伤中心时,仅有一人能够自主行走,其余三人已无自主能力。二线医师张鹏带领团队立即启动绿色通道,联合放射科第一时间进行CT、X光全面检查,同时向医院汇报情况,结合检查结果,快速对伤员进行治疗处置。四名患者中一名面部创伤伴头部外伤,三名多处骨折,最严重者腰椎骨折,收至骨科进行治疗。

北京清华长庚医院创伤中心,运行不满一年,已接诊一万两千余人次。创伤中心拥有专业化的创伤急救团队,专门负责严重创伤、多发伤的急救工作,稳定患者的生命体征后,再联合相关科室开展进一步诊疗救治。在这种运行模式下,创伤中心联合医院多科室,成功处理了多起安全事故救治工作,圆满完成了医疗保障工作,全时全力为天通苑地区乃至京北地区的百姓生命健康护航。清华长庚创伤中心也因其优秀的表现赢得了业内专家的认可,于2023年12月正式加入了中国创伤联盟,为今后更好地为全市创伤急救工作服务奠定了基础。(编辑 韩冬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