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科室导航 - 急重症部 - 急诊科 - 科室动态

急诊科在2019年北京急诊医学年会斩获佳绩

  2019年11月22日至23日,北京急诊医学年会在中国科技会堂召开。今年年会主题为“担当、规范、创新、引领”,大会以专题报告、论文演讲、病例讨论、辩论赛、争鸣与共识等多种形式展开讨论,急诊科积极参与年会学术交流。

  

  陈旭岩部长在大会做《“从正确到准确”是实践策略》报告,在精准医学时代,提出急诊精准抗生素使用策略。

  张向阳副主任做病例汇报《错位》,诊疗过程峰回路转,柳暗花明,颇受好评。

  王琰住院总医师所著论文《非工作时间就诊对急性ST段抬高型心肌梗死的治疗的影响》,研究课题立足临床,设计严谨,讨论充分,获评大会优秀论文。

  张陈光医师做病例汇报《SUGAR & FEVER——肝脓肿合并DKA患者一例》,病例汇报思路清晰,临床思辨有理有据,图文并茂,台风稳健,在病例演讲比赛中获得二等奖。

  范春杨、何建强医师组队参加辩论赛,辩题为“叙事医学在急诊工作利与弊”,两人表现优异,从各个角度阐述了叙事医学对急诊工作有利之处,展现了急诊科医师的人文素养,分别获得辩论赛一等奖和优秀奖。

  

  王非医师积极组织年会事宜,获得“优秀组织奖”。急诊科踊跃投稿,积极参与,获得“学术参与三等奖”。

  

  急诊科自2014年成立至今,扎根临床,兼顾科研,重视人文素养,努力发挥平台学科优势,确保医教研全面发展。此次在学术年会斩获佳绩,也是对我们5年来不懈努力的肯定,全体急诊医师将继续贯彻急诊人团结、刻苦、友爱、奉献的精神,努力奋斗,再创佳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