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科室导航 - 急重症部 - 急诊科 - 科室动态

汇聚大咖经验思考,培训急诊临床思维

  第六届“清华长庚临床思维与技能训练营”成功举办

  10月15至16日,北京清华长庚医院急重症部成功举办了第六届“临床思维与技能训练营”。学习活动一如既往地面向广大急诊、重症、内外科以及全科医学等专业领域医务人员,以培养临床思维、提高临床技能为核心目的,就有关重点专题,聘请在京业界大咖进行讲解学习讨论,分享专家教授的所学、所得、所思、所研,让大家在学习提问和讨论中,更上一层楼,看得更远更开阔。

  本届训练营课程内容丰富,覆盖面广。业界知名专家教授的讲题,涵盖了从急诊创伤到无创呼吸机的应用,从大数据研究到急诊绿色通道建设,从急诊患者精神状态到急诊的内分泌系统危象,从猝死到与电风暴,从气道管理、中心静脉穿刺到CRRT的实操、理论与思考,休克微循环;有基于实际病例的临床思维诊断,有基于临床问题的科研和转化。授课专家就有关专题,高屋建瓴,进行了深入浅出地讲解,除了有关理论和进展,专家们就其中的思维历程、思考所得、自己的体会以及需要注意的有关细节,都毫无保留地呈现给了现场和线上的学习者,现场和线上反应强烈,积极参与热烈的讨论和互动环节。

  会议不仅仅邀请了以院外知名教授为主的专家团队授课,还邀请了呼吸内科、神经内科等专科同道分享了精彩病例,在诊治思维和诊治过程中,体现出规范的医疗过程,体现了新指南、新进展、新技术以及人文关怀等各方面的内容。

  训练营中,副院长陈旭岩教授在致辞和总结中说,临床思维与技能就像医生的两只手,都十分重要,缺一不可;再加上医生对患者仁爱关怀之心,才能成长为良医。秋高气爽,刚过重阳,“又是一年秋风劲,不似春光。胜似春光”,“战地黄花分外香“,我们以“春风得意马蹄疾”的风发意气,扬鞭奋进,在专家大咖指导帮助下,在向兄弟医院不断学习的基础上,训练自己的临床思维,提高技能水平,为患者服务,为建设自己的医院贡献力量,学习与战斗的秋天最美,花朵最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