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科室导航 - 急重症部 - 急诊科 - 科室动态

北京清华长庚医院急诊科团队参与中国急诊专科医联体年会--四个论坛的病例大赛全部获奖

 -急诊医师团队,捧回全国病例比赛奖项

  (通讯员  张向阳 赵宏伟) 在12月16日-23日举办的中国急诊专科医联体年会暨中国急诊技术大会上,急诊科团队参加的四个论坛的病例大赛,全部获奖。

  在“急诊心电图应用优秀案例大赛”中,马士程获得亚军,她的病例比赛题目是《凛冬将至--De Winter综合征2例》,通过特殊的ST段抬高的心电图表现,早识别早处理高危急性冠脉综合征患者,从濒临病危的“凛冽寒冬”中是生命回归“艳阳天”;急诊接诊常常不是“踩雷”就是“掉坑”,比如汹涌的消化道大出血不是食道胃底静脉曲张,而是出现的异常脾静脉-胃底静脉-肾静脉分流导致,段敏以《一场扑朔迷离的“血案”》在避雷避坑俱乐部“急诊雷区档案揭秘”中获得优秀奖;骨折术前突发剧烈腹痛,迅速变为全腹痛,赵宏伟报告一例3×2.5cm的巨大十二指肠前壁穿孔病例,在“急腹症病例大赛”中,获得优胜奖;一位高级知识分子突发视物模糊,“是谁蒙上了他的眼?”,以此为题,张陈光报告了发生于糖尿病患者的侵袭性肺炎克雷白杆菌感染,在“急诊抗感染精英赛总决赛”中,获得优秀奖。

  急诊接诊疾病谱广,需要在抢救生命的同时,在短时间内快速分析患者病情,识别、寻找患者的病因、思考病理生理和处置等过程,急诊医师团队有想法,有思考,有担当,在危重疾病的“寒冬”中,给健康以呵护,给生命以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