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科室导航 - 急重症部 - 急诊科 - 科室动态

北京清华长庚医院急诊科成立营养支持治疗小组

北京清华长庚医院4月25日电诊科 张陈光坐落于号称“亚洲最大社区”的天通苑地区,北京清华长庚医院急诊科自运营即成为辐射京北地区急危重症患者抢救的主要阵地。患者病情危重、人口老龄化、失能患者多成为就诊患者的主要特点。随着“无饥饿急诊”理念的推广,也为了更加科学化、系统化诊治患者,实现更加精准的医学目标,除了针对患者原发疾病的治疗之外,营养支持治疗也越来越重要。

2022年4月20日,在医院副院长陈旭岩的主导下,急诊科成立了营养支持治疗小组,以急诊科作为主体,临床药学科、营养科、胃肠外科、内分泌科、消化内科普通内科共同参与,以“实现更佳科学的营养方式”为目标,在各专业科室医师及营养护士的共同参与下,力求为急诊病患带来均衡的营养支持方案。      

急诊营养支持治疗小组首次启动会采取线上线下结合方式,首先由陈旭岩致辞,提出急诊患者病情危重,科学、规范的营养支持治疗成为不容忽视的问题,如何差异化、精细化提供营养支持方案是该小组的主要使命。随后由急诊科冯莉莉副主任医师对急重症患者的早起肠内营养策略做出详细介绍第三,急诊科吴圣副主任医师对机构成立的规划和目标作出详细说明具体内容包括调查急诊科营养治疗的现状、找出营养治疗的薄弱点、通过积极开展各种形式的培训、定期召开营养治疗联合病例讨论等凝聚共识、制定急诊科自身营养治疗的规范流程等。最后,由张向阳主任医师作出总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