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师团队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科室导航 - 急重症部 - 急诊科 - 医师团队

基本信息

  • 姓 名:张向阳
  • 职 务:主任医师,副教授,博士。
  • 特 长:致力于关注急危重症特别是心血管急危重症、呼吸衰竭、休克、中毒、多脏器功能衰竭等重症的诊断和综合处置,通过急诊带教和病例教学,培训急诊危重症的诊治和抢救操作,讲授急诊危重症特别是心血管系统危重急症、高级模拟人课程等。

教育背景

山东医科大学毕业后,获北京医科大学临床医学心血管专业博士学位,解放军总医院博士后工作站博士后。入职前在北京大学人民医院从事急诊工作近20年。从事心血管等危重症的急诊救治以及心血管危重症的急诊超声诊断工作等。

工作经历

在北京大学人民医院从事急诊工作近20年,现调入北京清华长庚医院。

研究方向

心血管等危重症的急诊救治和研究,以及心血管危重症的急诊超声诊断工作

学术职务

中国研究性医院急诊分会委员,中华老年医学会急诊医学分会委员,中国医药教育学会急诊专业委员会委员,北京医学会灾难医学与心肺复苏分会委员,北京医学会急重症分会委员,北京医学会复苏分会委员, 国家老年疾病临床医学研究中心第一届国家老年急诊联盟常务委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