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师团队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科室导航 - 急重症部 - 急诊科 - 医师团队

基本信息

  • 姓 名:陈旭岩
  • 职 务:主任医师,教授。医学博士,硕士生导师。副院长、急重症部部长.
  • 特 长:擅长各类急危重患者的抢救和早期目标治疗,尤其专长于急重症患者的抗感染治疗和抗菌药物的合理使用;多脏器功能不全患者的救治和器官功能替代治疗。擅长急重症感染的诊治和抗菌药物合理使用。擅长综合性内科疾病的诊治和预防;疑难复杂疾病的诊断和鉴别诊断及治疗。

教育背景

入职前在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工作多年,担任北京大学第一医院急诊科主任十余年。毕业于北京医科大学(现北京大学医学部),先后获得临床医学学士、硕士、博士学位。曾经受北医委派于加拿大皇后大学急诊医学系(Kingston总医院急诊科)、美国洛杉矶西奈山医院急诊中心和危重病单元系统学习。

工作经历

1989.8-1994.6 北京大学第一医院 住院医师
1994.6-1999.8 北京大学第一医院 主治医师
1999.9-2009.8 北京大学第一医院 副主任医师
2009.9-2014.4 北京大学第一医院 主任医师
2001—2014.4 北京大学第一医院 急诊科主任
2014.5- 至今 北京清华长庚医院 主任医师、急重症部部长、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
2015.12-2020.12 北京清华长庚医院 清华大学医学中心副教授
2020.12-至今 北京清华长庚医院 清华大学医学中心教授
2000.1-2000.8 加拿大女王大学急诊医学系 系助理
2000.8-2000.12美国洛杉矶西奈山急救中心 访问学者

研究方向

各类急危重患者的抢救和早期目标治疗,急重症患者的抗感染治疗和抗菌药物的合理使用

学术职务

现任中国医师协会急诊医师分会常务委员、副总干事,兼任分会急诊抗感染联盟主席、急诊女医师学组主任委员;中华医学会急诊医学分会感染学组副组长;国家卫计委全国基层医疗机构抗菌药物合理使用项目组核心专家;中国研究型医院学会急救医学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国医学救援协会急诊分会常务委员;北京医学会急诊医学分会副主任委员;北京急诊医学学会急诊抗感染学会副主任委员;SFDA药品评审中心咨询专家库专家,国家发改委药品价格评审中心专家等职。《中国急救医学》杂志编委,中华医学杂志英文版审稿专家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