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科室导航 - 急重症部 - 普通内科 - 科室动态

活动预告:6月12日北京清华长庚医院普通内科举办健康讲座及义诊活动-吃药不喝酒

  抗生素,关乎每一个人的健康甚至生命

  感染曾是人类面对的致死率很高的疾病,抗生素的发明,使医生面对先前束手无策的感染,获得了有效的治疗手段。但是抗生素过度使用,导致了严重的耐药问题,人类有可能将再次面对没有抗生素的黑暗时代。所以爱护抗菌药物,就是爱护我们自己的生命!

  认识常见的抗生素:  

  青霉素,阿莫西林

  头孢菌素

  红霉素,阿奇霉素

  左氧氟沙星

  链霉素,阿米卡星

  

  清华长庚医院普内科教大家正确应用抗生素

  普内科的诊疗范围包括成人综合性内科急、慢性疾病诊治;未明确诊断的内科疾病的诊治;全身感染、各部位感染及其他感染性疾病诊治;老年性疾病诊治及一般性医疗。

  普内科负责医院内急重疑难感染的会诊、发热待查病患的诊断及鉴别诊断及参与抗生素合理应用管理。

  活动主题:吃药不喝酒

  活动地点:天通中苑二区居委会(天通中苑49号楼4单元102 )

  活动时间:6月12日上午9:10-10:00

  参加人员:普通内科医师冯莉莉、李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