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介绍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科室导航 - 急重症部 - 重症医学科 - 科室介绍

  北京清华长庚医院重症医学科组建于2014年,目前(I期工程)设有床位42张。为满足全院各学科重症病人的诊治需求,科室建立了一只高水平、业务能力全面的医疗队伍,引进了具有世界领先水平的器官功能支持仪器,为各学科提供了强有力的后台支持,也为病人顺利康复提供了最大保障。

  北京清华长庚医院重症医学科将接收急诊科、外科、妇产科、内科、神经内科、耳鼻喉科等各科室的危重病人,对病人进行心、肺、脑、肾、肝、血液、免疫等器官系统全方位的监护,对心脏功能衰竭、呼吸功能衰竭、各种昏迷、肾脏功能衰竭、肝脏功能衰竭、凝血功能紊乱、免疫功能失衡的病人进行各种器官功能支持,对重症感染的病人进行合理有效的抗感染治疗,同时纠正患者水、电解质和酸碱平衡失调,给予恰当的营养支持。重症医学科医生善于着眼患者全身状况,从总体把握各器官功能的平衡,使患者原发病得到治愈的同时最大程度避免严重并发症的出现,这正是现代医学向专科化发展进程中患者利益得到最大化的有力保障。

  北京清华长庚医院重症医学科包括医师、呼吸治疗师、专科护理师、护师、营养师和临床药理师。整个团队由主管医师领导,共同进行医疗查房,为患者提供高端医疗服务。

  北京清华长庚医院重症医学科临床诊治设备先进。每床均配有进口有创呼吸机、多功能监护仪、微量泵、输液泵,病房还拥有PiCCO、CRRT机器、呼末二氧化碳监测设备、床旁超声仪、快速血气分析仪、降温毯、纤维支气管镜等设备。这些先进的医疗仪器将有效地挽救患者生命并帮助患者快速恢复健康。

  北京清华长庚医院重症医学科将贯彻“以人为本,病患优先”的服务理念,鼓励知识更新,提高业务能力,医教研齐头并进,始终为患者提供更精准、更优质的医疗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