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师团队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科室导航 - 急重症部 - 重症医学科 - 医师团队

基本信息

  • 姓 名:许媛
  • 职 务:教授、主任医师、首都医科大学硕士研究生导师
  • 特 长:掌握危重病医学理论,熟悉感染与休克、多器官功能障碍,以及重症胰腺炎、消化道瘘与胃肠功能障碍等外科疑难重症的救治。在重症营养与代谢方面积累了更丰富的经验。

教育背景

毕业于首都医科大学获学士学位。

工作经历

曾于北京协和医院、南京军区总医院、美国纽约州立大学学习、工作,同仁医院任职(重症医学科主任,1998-2015),从事临床与教学工作30余年,现任职北京清华长庚医院重症医学科主任。

研究方向

危重病医学,重症营养与代谢;参与主持多项重症医学与临床营养、血糖调控、脓毒症等领域课题研究,在国内重症营养方面具有特色与优势。

学术职务

目前担任中华医学会重症医学分会常委;中国医师协会危重病医师分会副会长;中国病理生理学会危重病医学专业委员会常委;中华医学会肠内国内肠外营养学会常委;中华外科学会营养支持学组委员;北京医学会重症医学分会副主任委员。并任《中华急救与危重病》杂志编委;《肠外与肠内营养》杂志编委;《中华肠内肠外营养》杂志编委;《中国呼吸与危重病》杂志编委;《Critical care medicine》(中文版) 常务编委; 《亚太临床营养杂志》(中文版)编委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