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介绍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科室导航 - 内科部 - 肝胆内科 - 科室介绍

  北京清华长庚医院肝胆胰内科隶属于肝胆胰医学中心,是汇聚肝胆胰良、恶性疾病内科诊治及微创治疗等多学科于一体的整合式临床科室,是清华长庚医院重点临床学科。学科带头人黄缘教授,日本医学博士、加拿大博士后、美国Mayo Clinic临床访问学者,主任医师、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华医学会全国肝病学会委员、中华医学会全国小肠病学组委员、江西省医学会理事、江西省消化内镜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江西省肝病学会常委、江西省医学会医疗事故技术鉴定委员、《中华肝脏病杂志》等多个知名杂志编委。肝胆胰内科集医疗、教学、科研为一体,人才密集、仪器设备引领世界前沿,疾病诊治达到国际肝胆胰疾病诊疗领域先进水平。

  该团队在传染性肝病(乙肝、丙肝)、非传染性肝病(酒精肝、脂肪肝、自免肝、药物肝、遗传肝)、良性胆道病(胆囊炎、胆管炎、胆结石、黄疸等)、胰腺疾病(急性胰腺炎、自身免疫性胰腺炎、胰腺囊肿等)和肝胆胰良、恶性肿瘤的内科诊治方面有丰富的经验和造诣,并能开展多项微创治疗如内镜技术(经内镜逆行性胰胆管造影、急诊内镜下止血术、内镜下曲张静脉套扎术、内镜下曲张静脉硬化术、内镜下粘膜切除术、内镜下粘膜剥离术、超声内镜下胰腺穿刺术等)和介入技术(经静脉肝内门体分流术、选择性肝动脉化疗栓塞术、射频消融术等),诸多领域具有突出的技术优势,均达到国际先进水平。

  北京清华长庚医院肝脏胰内科依托肝胆胰中心资源,拥有DDG-300肝储备功能检测仪、OLYMPUS CHF-CB30超细胆道镜、Covidien (Cool-tip™)射频消融仪等国际一流专科设备,可满足各类肝胆胰疾病的诊疗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