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科室导航 - 内科部 - 感染性疾病科 - 科室动态

【六周年】清华长庚林明贵当选中国防痨协会结核病学术工作委员会副主委

  北京清华长庚医院11月10日电 (通讯员  于悦超)2020年11月6日,中国防痨协会学术工作委员会在江苏扬州召开2020年换届改选大会,清华大学附属北京清华长庚医院感染性疾病科执行主任林明贵,当选中国防痨协会结核病学术工作委员会副主任委员。

   

  林明贵(左六)现场接受聘书

  中国防痨协会成立于1933年,是我国结核病防治领域唯一的国家一级科技社团,2013年获民政部中国社会组织评估等级4A,是国际防痨与肺部疾病联合会(International union Against Tuberculosis and Lung Disease)的成员单位。结核病学术工作委员会为中国防痨协会下设的5个工作委员会之一。

  

  林明贵,清华大学附属北京清华长庚医院感染性疾病科执行主任,主任医师,教授,博士生导师。主要从事感染性疾病临床及基础研究,特别是分枝杆菌感染方面造诣颇深,尤其擅长中枢神经系统感染、呼吸系统感染、泌尿系统感染等疾病的诊治与支气管镜的各种操作技术,参与最新国家结核病诊断及分类标准的修订以及国家团体标准《肺结核患者居家治疗管理指南》、《病原学检测阴性肺结核诊断流程》的制定,参加国家传染重大专项十一五、十二五以及十三五等多项分课题的研究,发表SCI论文多篇,最高单篇影响因子为JAMA的51.273,参编、副主编专著多部,曾获中华医学科技二等奖、全军医疗成果二等奖及北京市科技进步二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