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科室导航 - 内科部 - 感染性疾病科 - 科室动态

清华长庚林明贵当选全国结核病防治综合质量控制专家指导委员会委员

  北京清华长庚医院12月7日电 (通讯员  于悦超)2020年12月6日,由中国疾控中心结核病预防控制中心联合国家呼吸内科诊疗质量控制中心主办的,全国结核病防治综合质量控制专家指导委员会成立大会在北京召开。清华大学附属北京清华长庚医院感染科执行主任林明贵当选委员会委员。

 

 

  据悉,该委员会的成立旨在加强和规范我国结核病防治工作,切实发挥专家决策咨询作用,强化疾控机构对承担结核病防治任务的医疗机构和基层医疗卫生机构的技术管理和技术考核,提高综合医院的结核病防控能力,在结核病的诊、治、管、防、教各个环节严把质量关,为终止结核病的流行做出重要贡献。

 

 

  林明贵,清华大学附属北京清华长庚医院感染性疾病科执行主任,主任医师,教授,博士生导师。主要从事感染性疾病临床及基础研究,特别是分枝杆菌感染方面造诣颇深,尤其擅长中枢神经系统感染、呼吸系统感染、泌尿系统感染等疾病的诊治与支气管镜的各种操作技术,参与最新国家结核病诊断及分类标准的修订以及国家团体标准《肺结核患者居家治疗管理指南》、《病原学检测阴性肺结核诊断流程》的制定,参加国家传染重大专项十一五、十二五以及十三五等多项分课题的研究,发表多篇SCI论文,最高单篇影响因子为JAMA的51.273,参编、副主编专著多部,曾获中华医学科技二等奖、全军医疗成果二等奖及北京市科技进步二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