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科室导航 - 内科部 - 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 - 科室动态

活动预告:8月21日 过敏性鼻炎及哮喘防治——清华大学经管学院健康科普行

  (北京清华长庚医院8月14日电)过敏性鼻炎是敏感体质的人接触了过敏的物质,如花粉、尘螨之后,出现的鼻痒、鼻堵、喷嚏、流清水样鼻涕等症状。过敏性鼻炎并非单纯的呼吸道疾病,尤其是不能把鼻炎当作感冒治,鼻炎严重者会导致头疼、气闷,甚至引发哮喘。

  时间:8月21日 下午  15:00

  地点:清华大学经管学院伟伦楼513

  内容:

  1.过敏性鼻炎及哮喘防治          主任医师    牟向东

  2过敏性鼻炎及.哮喘自我管理      医师        张明强

  3.义诊

  医师介绍:

  

  牟向东

  清华大学附属北京清华长庚医院呼吸与危重医学科主任,主任医师、副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

  北京医学会呼吸病学分会青年委员会第一届副主任委员,中华医学会呼吸病学分会青年委员会委员,中华医学会呼吸病学分会感染学组委员。伍连德连德基金会呼吸专委会支扩学组组长。

  2016年荣获“首都十大杰出青年医生”称号。2017年荣立三等功一次。

  主要专业方向为呼吸系统感染性疾病及疑难杂症。发表文章100余篇, SCI收录13篇,NEJM发表3篇。

  

  张明强

  北京协和医学院/清华大学医学部医学博士,现清华大学附属北京清华长庚医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医师;

  先后经历大内科住院总医师、呼吸内科住院总医师培训,已获得主治医师资质,世界内镜协会呼吸内镜专业委员;

  参与多项国家自然科研基金面上项目,主要研究支气管哮喘的发病机制,在发表The Journal of Immunology,Am J Resp  Cell Mol等国际权威杂志发表多篇SCI论著;

  发表多篇呼吸系统疾病类科普知识文稿,参与编写人民卫生出版社的《谣言背后的健康真相2》等医学科普书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