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简介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科室导航 - 内科部 - 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 - 科室简介

  北京清华长庚医院呼吸科正式组建于2014年,在组建过程中得到了台湾长庚纪念医院胸腔内科部的鼎力支持,建立了一支高水平的医疗队伍,引进了具有世界领先水平的仪器设备,成为了一个现代化、高科技化的科室。涉及疾病种类涵盖呼吸系统各种常见、疑难和危重症疾病。为保证门诊质量,常规门诊由本科主治医师以上出诊。

  北京清华长庚医院呼吸科检查室位于医疗大楼一层东北侧,邻呼吸科门诊,可为患者提供电子支气管镜检查、气管内组织活检、超声支气管镜检查、超声内镜引导下经支气管针吸活检(EBUS-TBNA),普通肺功能、肺通气换气及可逆功能等各项检查和治疗。目前检查室配备了日本OLYMPUS公司先进的电子支气管镜查套设备两套,超声支气管镜检查设备一套,同时配有普通肺功能检查机及肺可逆功能检查机各一台,以确保患者的需求。

  北京清华长庚医院呼吸科以成为国际一流的呼吸疾病中心为愿景,以提供高质量的医疗服务为使命,以以人为本,勤奋创业,和衷共济,合作共赢为价值观,全员努力共同建设。将贯彻“以人为本,病患优先”的服务理念,强化医疗品质的管理,致力于持续为病患提供体贴和可信赖的医疗服务。同时,本科室将遵循清华大学建设高水平临床医院的要求,继续广纳海内外优秀人才,强化与其它学科间及国内外机构间的交流合作,齐心合力,人尽其才,努力实现跨越式的学科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