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科室导航 - 内科部 - 老年医学科 - 科室动态

喜讯!老年医学科主治医师戴庆箐获国自然青年基金项目资助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于818日公布了2021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评审结果,老年医学科主治医师戴庆箐申报的《IL-17A通过PKCζ-ERK-ROS通路调节PAD4影响缺血性卒中NETs形成的机制研究》获得青年基金项目资助,项目批准号:82101535

老年医学科作为北京清华长庚医院的新兴科室,将在郭军主任的带领下秉承医院以解决临床问题和满足社会健康需求为引擎的理念,依托清华大学雄厚的综合性学科优势,在跨学科、跨领域交叉融合的清华健康科技创新体系中积极发展老年医学科的基础与临床转化研究。

戴庆箐医师毕业于首都医科大学,获神经生物学博士学位(Ph.D),作为访问学者曾赴澳大利亚墨尔本大学皇家医学院神经病学中心学习,在博士阶段完成了IL-17A对缺血神经细胞的作用及其分子机制研究。迄今为止共参与发表多篇SCI论文,影响因子合计12.815,单篇最高影响因子5.067参编英文学术专著,曾获2015年贵州省科技进步二等奖。

    戴庆箐医师长期从事神经内科及神经重症监护室临床工作,2021年调入北京清华长庚医院老年医学科,主要从事老年医学(神经病学方向)的临床工作。此次国自然青年项目获批,将激励其在老年神经病学领域基础与临床研究中不断前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