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科室导航 - 内科部 - 内分泌与代谢科 - 科室动态

暑期儿童长高系列活动第一弹来袭—内分泌科/儿科强强联合为您义诊!

  (北京清华长庚医院 内分泌与代谢科7月12日电)

  清华长庚医院“8.18儿童长高日”暑期儿童生长发育科普系列活动已经启动啦!

  从7月1日到9月1日,由人民日报社《健康时报》、中国红十字基金会成长天使基金联合发起的“8.18儿童长高日”暑期儿童生长发育科普系列活动,将携手全国1000名生长发育领域专家,为家长和孩子们献上为期60天的儿童生长发育系列科普知识传播活动。

  我院内分泌科、儿科均开设儿童生长发育门诊,两个科室强强联合为您带来暑期长高活动第一弹——免费义诊活动!在此提醒各位家长,这个暑假孩子们可以宅,但生长发育真的不能等!清华长庚医院促进身高专家义诊来啦!活动当天有惊喜哦!

  科普小贴士

  在家宅着长肉?

  可别小看了“宅家肥”

  儿童性早熟是指女孩8岁前出现乳房增大、出现阴毛,或男孩9岁前出现阴茎增大、胡须阴毛等,或女孩10岁前出现月经初潮等,肥胖孩子更容易出现性早熟。俗话说,早开的花儿会早谢,性早熟会直接影响孩子的成年身高,有的孩子成年后身高要低于普通人群10cm左右,如女孩成年后150cm以下、男孩成年后160cm以下。

  同时,性早熟导致的体型改变及月经或遗精过早,还可能导致患儿出现孤僻、自卑等心理问题。

  在疫情期间,除了体重、性发育外,儿童的身高也是家长最容易忽视的问题之一。身高和性早熟是儿童保健科门诊常见的生长发育问题,约占60%-70%。孩子的身高需要家长长期监测,不仅要定期观察身高体重,还要注意孩子每年的生长速率。用下表看看您家孩子的身高情况吧!

 

  义诊活动后,我院为有身高改善需求的儿童家长提供了与生长发育领域专家沟通的机会,活动详情如下:

  

  

  —— ——活动详情—— ——

  ●义诊时间:7月17日,8:30-12:00

  ●义诊地点:清华长庚医院门诊楼1层内分泌科

  ●义诊专家:

  刘兆祥 内分泌科 主治医师

  毕业于北京协和医学院北京协和医院临床内分泌学博士,从事下丘脑-垂体-性腺疾病的临床诊治。主要研究方向:身材矮小、性早熟、特发性低促性腺激素性性腺功能减退症、特纳综合征、性发育异常疾病。

  

  李学军 儿科 副主任医师

  李学军,儿科,婴幼儿生长发育门诊副主任医师

  毕业于北京大学医学部儿科学硕士。研究方向为儿童生长发育及儿童过敏性疾病,擅长儿童生长发育、婴幼儿喂养、行为发育的评估及指导,儿童支气管哮喘、过敏性咳嗽、湿疹、慢性咳嗽以及儿童常见病、多发病、传染病、急重症诊治。

  

  ●义诊热线:17710759193

  

  

  义诊日活动福利

  (一)为身高低于P3/P10(第三百分位/第十百分位)以下的矮身材儿童免费提供20份骨龄片,先到先得;

  

  (二)免费为3岁以上儿童测量身高、体重,建立生长发育档案(注意:请带孩子空腹参加活动以便参加相关检查。);

  

  (三)报名成功的家长义诊当天到内分泌科现场挂号,免预约。

  义诊报名方式

  

  方式一:编辑短信“孩子姓名+性别+出生日期+身高+体重+联系方式”发送到17710759193。

  

  方式二:长按识别下方二维码,添加小助手报名,并发送孩子姓名+性别+出生日期+身高+体重+联系方式。

  

  

  温馨小贴士

  (一)为方便后续相关检查,请让儿童空腹参与活动。

  (二)请携带儿童本人医保卡就诊。

  (三)如家长发现以下问题建议带上孩子参加此次活动

  1.孩子长期坐在班级第一排

  2.比同龄人矮半个头

  3.每年长高不到5厘米

  4.生长期一年以上不用换衣服鞋子

  5.孩子有性早熟困扰

  6.对孩子身高有一定要求及期望值的家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