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科室导航 - 内科部 - 内分泌与代谢科 - 科室动态

肖建中当选中国研究型医院学会糖尿病学专委会副主任委员

  北京清华长庚医院10月25日电 (通讯员 于悦超)10月23日—24日,在北京举办的中国研究型医院学会糖尿病学专业委员会2021年第六届年会暨糖尿病前沿学术交流会上,清华大学附属北京清华长庚医院内分泌科主任肖建中当选中国研究型医院学会糖尿病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

  

  肖建中(左五)现场接受聘书

  中国研究型医院学会糖尿病学专业委会成立于2016年9月,旨在发挥全国多家著名医院的整体技术优势,聚集诸多知名专家及团队的智慧和力量,围绕糖尿病防治新进展、新的研究思路、方法机制、相关规范及共识等方面,促进糖尿病防治水平的进一步提高。

  

  肖建中,现任清华大学附属北京清华长庚医院内分泌科主任,主任医师,教授。清华大学精准医学研究院智慧健康中心共同主任。从事内分泌及内科临床和科研工作37年,擅长糖尿病、甲状腺疾病和内分泌疑难疾病诊治。2017年“人民好医生”、2021年“水木杏林”名医。曾获国家、卫生部及北京市等多项科研基金资助,曾获2012年北京市科技一等奖,中华医学奖二等奖(排名第三)获中华医学会糖尿病分会颁发的“2014年中国最有影响的十大研究”奖(排名第一)。参加多部医学专业著作及2010、2013及2017年《中国糖尿病防治指南》的编写。发表多篇SCI学术论文1。现任中华医学会内分泌学学分会委员,北京医学会内分泌学会常委,北京中西医结合学会全科医师分会副主任委员。中华糖尿病杂志编委,中国糖尿病杂志编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