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科室导航 - 内科部 - 内分泌与代谢科 - 科室动态

喜报!肖建中副部长获北京医师协会内分泌分会副会长!

  北京清华长庚医院5月5日电(通讯员 郝彬彬)近日,由北京医师协会主办的北京医师协会内分泌专科医师分会,清华大学附属北京清华长庚医院内科部副部长兼内分泌与代谢科主任肖建中当选副会长、内分泌与代谢科副主任赵文惠当选理事,任期三年。

   

  肖建中(右一)受聘仪式

  北京医师协会成立于1999年11月7日,由北京市卫生健康委(原北京市卫生局)负责组建,并经北京市社会团体行政主管机关核准注册登记的是北京地区已注册医务人员组成的地区性、行业性、非营利性的群众团体。本次选举从76名委员中选举产生了1名分会会长和7名副会长组成内分泌专科医师分会委员会领导班子。

  肖建中部长表示任职期间在会长的领导下带领分会全体理事,维护医师的合法权益、组织医师参加继续医学教育;开展业务学术活动和法纪法规、职业道德培训;推动北京医师协会内分泌专科医师分会成为有广泛影响力的学术组织,融合尽可能多的社会力量,推动内分泌专科医学高质量发展。

  

  肖建中,主任医师,教授。清华大学北京清华长庚医院内科部副部长、内分泌与代谢科主任。

  北京协和医学院及清华大学临床医学院博士生导师。1984年毕业于武汉医学院,1993年至1994年访问日本千叶大学医学部。在协和医学院研究生院获硕士学位,丹麦Aarhus大学理学博士学位。

  从事内分泌及内科临床和科研工作39年。在糖尿病和复杂内分泌疾病诊治方面有丰富的经验。致力于流行病学、糖尿病和慢性疾病智慧管理、胰岛功能的临床和基础研究,发表学术论文150余篇,被SCI收录40余篇,包括顶尖的国际学术期刊NEJM, Circulation, Diabetes Care, Endocrinology。2012获北京市科技一等奖及中华医学奖二等奖。曾获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卫生部科学基金、丹麦医学研究基金、973、国家十二五科技支撑项目、北京市重大科技项目及清华大学自主课题等课题资助。2021年获“水木杏林名医”称号。多个学术任职,如中华医学会内分泌学分委会全国委员、中国研究型医院学会糖尿病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等。是中华糖尿病杂志编委,中国糖尿病杂志编委。包括中华医学杂志、中华内科杂志及多家国际学术期刊杂志审稿人。

  肖建中部长表示,要在推动区域内分泌专科建设和加强与国内外医师的交流中发挥带头作用,为内分泌专科医师的事业发展提供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