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科室导航 - 内科部 - 神经内科 - 科室动态

清华长庚神内科为基层医师培训脑动脉硬化精准诊治

  清华长庚医院9月18日电(神经内科 宋晓微)9月9日至11日,北京清华长庚医院神经内科成功举办了“脑动脉粥样硬化精准评估与治疗学习班”,重点针对基层临床一线医师,围绕脑动脉粥样硬化的临床、影像、超声、内外科治疗等各个方面进行了全面系统讲解,研究内容尤其突出了精准医学指导下的脑动脉硬化诊疗新思路。

  该学习班为期3天,为北京市级继续教育项目。脑动脉硬化是引起脑卒中的重要原因,对脑动脉硬化的早期识别和治疗可将卒中防治关口提前。“卒中防治是我们每一个神经科医师的责任与义务,我们在开发新技术的同时,更希望将卒中诊疗理念推向更多的人群,从基层医师抓起,使更多的患者获益。”学习班主席、北京清华长庚医院神经内科主任武剑教授说。

  学习班邀请到了清华大学生物医学赵锡海研究员、北京清华长庚医院超声科张华斌主任及血管外科吴巍巍主任等脑动脉硬化领域相关知名专家授课,得到了广泛支持,来自全国一百五十余名学员前来收听学习。作为这次学习班的主办方,北京清华长庚医院神经内科力推精准医疗,在脑动脉硬化的诊治上开展脑动脉硬化的高分辨率磁共振、超声造影、经颅多普勒及全脑血管造影的精准评估,并广泛开展脑卒中的静脉溶栓、静脉桥接动脉溶栓、药物基因组学等精准治疗方法,标准化并创新了脑动脉硬化的防治及脑卒中的预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