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科室导航 - 内科部 - 神经内科 - 科室动态

活动预告:4月11日“2018世界帕金森病日”北京清华长庚医院神经中心帕金森病义诊活动

  帕金森病是一种静止性震颤、肌强直、运动迟缓、步行困难等症状的神经系统退行性疾病。患者多为中老年群体。平均发病年龄为60岁左右,我国65岁以上人群帕金森病的患病率大约是1.7%。是发病率仅次于阿尔茨海默病的神经系统变性疾病。帕金森病的运动症状和非运动症状严重影响了患者和家人的生活质量。早期诊断、早期治疗会延缓帕金森病的进展,改善生活质量。

  北京清华长庚医院是由清华大学与北京市共建共管的大型综合性公立医院。北京清华长庚医院神经中心是医院优先发展的整合式医疗中心,先进的医疗设备技术为早期帕金森病诊断提供有力保障。我院早在2015年底便与清华大学自主研发的脑深部磁刺激器(脑起搏器)建立战略合作关系,代表中国高科技自主创新的领先单位。北京清华长庚医院神经中心由神经内科,神经外科等多学科团队组成,拥有一支海内外专家组成的高水平的医师与护理团队。神经中心是整合式医疗的实体医疗中心,各学科密切合作,致力于帕金森病的全方位诊断和治疗,能更好的诊断、评估及治疗帕金森氏病。

  为了纪念帕金森病的发现者英国医生詹姆斯·帕金森,将他的诞生日(4月11日)定为世界帕金森病日。北京清华长庚医院神经中心将于2018年4月11日举办帕金森病义诊宣教活动。神经内科、神经外科专家团队为大家讲解帕金森病的科普知识,现场进行帕金森病以及相关疾病的咨询。希望通过本次义诊活动,增加患者和市民对帕金森病的认识,提供优质便利的医疗服务。

 

  时间:2018年4月11日(周三) 上午 9:00-11:00

  地点:北京清华长庚医院一层门诊大厅

  活动内容:

  1. 帕金森病知识讲座(神经内外科团队)

  2. 专家团队义诊 

  3. 神经科相关疾病咨询

  举办单位:北京清华长庚医院神经中心

  注:本次活动可免费发送帕金森病相关资料,免费发送医用礼品。现场测血压,血糖,查体。欢迎大家积极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