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科室导航 - 内科部 - 神经内科 - 科室动态

活动预告:9月21日北京清华长庚医院神经内科,“共同守护,记忆三秒钟”健康教育和义诊活动

  近年来,“阿尔茨海默症”(俗称“痴呆症”)在老年人群中已成为一种常见病,65岁以上的老人患阿尔茨海默症的概率为3-5%,且每增加5岁患病几率就翻一倍。全球平均每3秒就有1位被诊断为阿尔茨海默症患者。

  在中国,年龄在65岁以上的人口数量超过一个亿,面临着严峻的挑战。随着我国经济的高速发展,脑血管疾病已成为严重威胁国民健康和致残、致死的首要原因。脑卒中的高发病率、高死亡率和高致残率给社会、家庭和患者带来沉重的负担和巨大的痛苦。为提高国民对阿尔茨海默症及脑卒中的正确认识,做到早发现、早治疗、正确护理患者、提高疾病预后,北京清华长庚医院神经内科将于“国际失智症日”,2018年9月21日上午,在北京清华长庚医院一层门诊大厅及东小口镇佳运园社区,同时举办健康科普和义诊活动,欢迎大家前来参加!让我们共同守护,记忆三秒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