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科室导航 - 内科部 - 神经内科 - 科室动态

神经内科:第三届脑动脉粥样硬化精准评估与治疗学习班在我院胜利召开

  北京清华长庚医院 9月20日电 (神经内科 张隽 魏宸铭)2018年9月15日,第三届脑动脉粥样硬化精准评估与治疗学习班在北京清华长庚医院顺利举办,经过两日紧张有序的培训,这场学术盛宴圆满结束。

  学习班首先由我院院长助理、神经中心主任及神经内科主任武剑教授致辞,武剑教授向学员介绍我院发展历程,科室及本学习班文化,随后以《精准医疗时代看缺血性卒中的诊断流程》为题正式拉开学习班帷幕,深入浅出、生动诙谐的讲解,让学员们深刻理解了脑血管病的“精准诊疗模式”。

学员与部分教授合影

  神经内科第一届、第二届脑动脉粥样硬化精准评估学习班的举办受到学员的一致认可,今年第三届学习班更是进一步扩大清华长庚医院医与清华大学医工结合优势,邀请了清华大学生物医学影像研究中心赵锡海研究员亲临授课,院内更是有包括神经内外科、血管外科、急重症部、中医科、放射科、超声科等众多科室的鼎力加盟。各学科专家精彩讲授,授课内容围绕脑动脉粥样硬化展开,涵盖临床思路、评估诊断和治疗新技术新进展,以及脑动脉粥样硬化疾病在侧枝循环、认知和电生理评估方面的最新进展。

  由于人口学、遗传学及环境学等差异,颅内动脉粥样硬化导致脑卒中在亚洲人群与白种人群中存在显著差异,在我国,颅内动脉粥样硬化导致脑卒中比例高达33%,而由于颅内动脉粥样硬化解剖学及病生理学方面与颅外动脉存在一定差异,因此在评估诊断方面具有一定独特之处。我院武剑教授自归国以来,便致力于颅内动脉粥样硬化的精准评估,更是带领我院神经内科科室不断进取,依托清华大学雄厚理工科基础,加强医工结合,不断探索新技术、新方法,并专注于科研成果转化及学术传播,每年的脑动脉粥样硬化精准评估与治疗学习班均凝结脑动脉粥样硬化方面最新研究成果及经验,使人受益匪浅。

大会主席武剑教授精彩授课

  本次学习班圆满结束,并受到了参与学员一致好评。作为北京清华长庚医院神经内科国家级继续教育项目系列活动,我们不仅向同行医院展示了我院的继续教育实力,同时也让同行医院体会到了北京清华长庚医院的独特风采!作为主办及承办单位,北京清华长庚医院神经内科以自己的实际行动为我院的建设增光添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