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科室导航 - 内科部 - 神经内科 - 科室动态

记忆3秒钟 — 神经内科“世界阿尔茨海默病日”讲座义诊活动

  北京清华长庚医院9月25日电(神经内科 张菁 李毓)给你三秒钟,你会做什么?有人说三秒钟太宝贵,也有人说三秒钟太短。

  记忆3秒钟是2018年9月21日 “世界阿尔茨海默病日”主题。每三秒钟,世界上就会有一位老人面临记忆的困扰,又有一个家庭陷入记忆的烦恼。今年清华长庚医院神经内科举办大型义诊活动,活动分为两个会场,分别在北京清华长庚医院门诊和东小口镇佳运园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进行。张菁副主任医师和冯新红副主任医师分别在会场进行了阿尔茨海默病以及脑血管病的健康宣教。并对我院针为痴呆患者每月开展的患者家属联谊活动和布恩音乐治疗以及即将开展社工组织的“心的旅程”小组活动进行了介绍。

 

义诊活动:东小口镇佳运园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会场

义诊活动:北京清华长庚医院门诊一层会场

  义诊活动提供了免费进行认知功能筛查的名额和阿尔兹海默病健康宣教手册。我科多名副主任医师和主治医师参加了义诊咨询活动,认真、耐心并且专业的解答为前来的群众解决了有关认知障碍的疑虑。加强公众对阿尔茨海默症的认识,为阿尔茨海默症提供各种服务,陪伴阿尔茨海默症患者一起经历生命中珍贵的瞬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