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科室导航 - 内科部 - 神经内科 - 科室动态

活动预告:4月10日北京清华长庚医院神经内科,帕金森病义诊宣教活动

  帕金森病是一种常见的神经退行性疾病。患者多为中老年人。我国65岁以上人群帕金森病的患病率约是1.7%。随着中国人口老龄化趋势,已成为发病人数高居第二的神经变性病。帕金森病会严重影响患者的生活质量。并给家庭和社会带来沉重负担。早期诊诊、合理治疗会延缓帕金森病的进展,改善病情,明显提高患者生活质量。

  北京清华长庚医院是由清华大学与北京市共建共管的大型综合性公立三级医院。我院神经中心是医院优先发展的整合式医疗中心,先进的医疗设备技术为帕金森病诊疗提供了有力保障。北京清华长庚医院神经中心由神经内科,神经外科等多学科团队组成,拥有一支海内外专家组成的高水平的医师与护理团队。神经中心开设了帕金森病及其他运动障碍疾病的专科门诊,我院早在2015年底便与清华大学自主研发脑深部电刺激器(脑起搏器)的团队建立了战略合作关系,能够为需要手术治疗但经济困难的帕金森病患者提供部分费用减免。神经中心是整合式医疗的实体,各学科密切合作,致力于帕金森病的高质量诊断和治疗,能更好的惠及帕金森病患者和家人。

  为了纪念帕金森病的发现者詹姆斯·帕金森医生,他的生日(4月11日)被定为世界帕金森病日。围绕这一纪念日,全球范围内会举行各种活动,以期唤起全社会及学术界对帕金森病患者的重视、理解和关怀。

  北京清华长庚医院神经中心定于2018年4月10日举办帕金森病义诊宣教活动。届时,神经内科、神经外科专家团队为大家讲解帕金森病的科普知识,现场进行帕金森病以及相关疾病的咨询。希望通过本次义诊活动,能和广大患者、公众进行亲密的面对面交流,提高大家对帕金森病的认识,并提供优质便利的医疗服务。

  人间最美四月天,我们在长庚不见不散!

  

  时间:2019年4月10日(周三) 上午 9:00-11:00

  地点:北京清华长庚医院一层门诊大厅

  活动内容:

  9:00-9:10 王劲院长讲话

  9:10-9:30 帕金森病的发现及综合管理  赵蕾

  9:30-9:50 帕金森病的手术治疗  董生

  10:00-11:00  专家团队义诊

  举办单位:北京清华长庚医院神经中心

  注:本次活动免费发送帕金森病相关资料,免费发送医用礼品。现场测血压,血糖,查体。欢迎大家积极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