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科室导航 - 内科部 - 神经内科 - 科室动态

活动预告:6月28日神经内科第十三个6.28国际癫痫关爱日:“癫痫与公共卫生”

  2019年6月28日是第十三个“国际癫痫关爱日”,今年的主题是“癫痫与公共卫生”。副标题为:Promulgation of Global Epilepsy Report“全球癫痫报告发布”。

  6月25日泰国举办的第33届国际癫痫大会上正式发布,该报告全面叙述了癫痫在全球发病的情况和各国在癫痫预防、诊疗方面的政策、措施和具体进展,提出今后的对策和发展方向。把癫痫作为一项公共卫生优先事项加以强调,并倡导采取行动消除在癫痫知识、照护和研究方面的差距,让每位癫痫患者都能获得他们所需要的照护和治疗,世界各地的癫痫患者都应该在没有病耻感和歧视的环境中生活。

  癫痫是最常见的神经系统疾病之一,全球目前有五千多万患者,分布在各个年龄和不同收入水平国家。癫痫患者过早死亡的风险是正常人的3倍。大约一半癫痫病人患有至少一种共患疾病。精神障碍,如抑郁和焦虑,使癫痫发作恶化,生活质量降低。癫痫患者由于医疗需求和劳动力丧失而面临巨大的经济负担。

  我们希望通过开展各种公益活动,普及癫痫知识,规范医疗行为,让癫痫的防控和治疗列入公共卫生重点工作之中,让每位患者都能获得所需要的照护和治疗,消除其病耻感,确保所有患者都能获得高质量和可承担的保健措施,提高生活质量。

  义诊安排

  时间:2019年6月28日周五 上午9:00-11:00

  地点:北京清华长庚医院一层门诊大厅

  内容:

  1. 武剑教授致辞

  2. 癫痫诊疗知识讲座(神经中心):

  癫痫报告发布内容与癫痫治疗进展  神经内科 付伟

  耐药性癫痫的外科与神经调控治疗  神经外科 董生

  3. 专家团队义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