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科室导航 - 内科部 - 神经内科 - 科室动态

【预告】9月14日,本年度阿尔茨海默病友活动再次启航(内附咨询报名电话)

 

  北京清华长庚医院9月9日电(院办社服组 杨骊鹏 张璠)9月21日是“世界阿尔茨海默病日”。对于阿尔茨海默病的治疗,早发现早诊断、及早地启动治疗,能够延缓病情的进展,对病人和家庭有着非常重要的意义。

  阿尔茨海默病的治疗可以分为药物治疗与非药物治疗,两者都很重要。在大多数医院里,医生给予的都是药物治疗,而提供非药物治疗的医院非常少。

 

  01/忆路同行

  “忆路同行”阿尔茨海默病友由北京清华长庚医院神经内科与社会服务部共同主办,是为阿尔茨海默病友及患者提供专业社工服务及医护指导等非药物治疗的免费公益活动。该活动也是我院和天通苑文化艺术中心合作的“社区健康科普公益大讲堂”系列活动之一。

  经过三年的发展,病友活动已经为上百人次的认知症患者提供了丰富多彩的活动内容,让病友的病情发展得以缓解,照料者的压力有所减轻。

 

  02/2021启航

  2021年9月,随着阿尔茨海默病宣传日的到来,病友活动即将于9月14日再次启动,具体安排如下:

  时间:9月14日14:00-16:00首期,之后每周二举办(如遇节假日另行通知)

  地点:天通苑文化艺术中心二层

  平行小组:病友参与社工带领下的认知功能训练、家属参与专业医师与社工协同的知识讲座与支持小组

  咨询及报名电话:010-56118684

 

  03/关于阿尔茨海默病

 

  如果您察觉到自己或家人已经出现了早期症状,请尽快至神经内科就诊。

  知己知彼,早诊早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