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师团队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科室导航 - 内科部 - 神经内科 - 医师团队

基本信息

  • 姓 名:赵蕾
  • 职 务:副主任医师
  • 特 长:擅长神经系统常见病的诊治,尤其在脑血管病,震颤、抽动、肌张力障碍、帕金森等运动障碍性疾病,神经变性病,神经肌肉病方面积累了丰富临床经验。熟练掌握各项神经电生理技术操作方法,在神经电生理检查结果的判读及分析方面积累了丰富的经验。熟练掌握肉毒素注射技术,开展了肉毒素注射技术在眼睑痉挛、面肌痉挛、痉挛性斜颈、偏头痛等的治疗。

教育背景

2004年毕业于天津医科大学临床医学七年制,取得临床医学硕士学位;
2014年毕业于北京协和医学院,获得神经病学博士学位,师从我国著名神经病学家崔丽英教授。

工作经历

2004年始,在天津市环湖医院(天津市脑系科专科医院)神经内科工作,先后任住院医师、主治医师及副主任医师。
2018年4月调入北京清华长庚医院神经内科任副主任医师。

研究方向

运动障碍性疾病的临床诊治
神经变性病的临床诊治
神经肌肉病的临床诊治
肉毒素注射技术
神经电生理的临床应用

学术职务

北京协和医学院研究生创新基金;
北京协和医学院研究生创新基金;
中华医学会第16次神经病学学术会议优秀论文奖;
第一作者身份国内外杂志发表论文7篇,参编著作1部;
获市级科技成果2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