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科室导航 - 内科部 - 肾脏内科 - 科室动态

国庆节—“民康物阜,敬职奉献!”

北京清华长庚医院10月8日电(肾内科王明军)2018.10.1日国庆节,祖国69岁华诞,祝伟大的祖国繁荣昌盛!

  

  国庆节对透析室辛勤工作的老师们来说是平常的一天,透析工作的特殊性,需要连续上六天班,节日期间他们几乎没有休息,透析室这个美满医护患大家庭实际也是他们的另一个家对我来说有着非常大的意义,这是我毕业工作后的第一个国庆节。在李月红主任和武向兰护士长领导下,透析室充满着医护患之间的关心热情责任真诚医护和患者之间更像是和睦的一家人,吸引我,使我更加努力的完善自己,尽快融入这个大家庭。

  

  清晨七点透析室内就看到了医护的身影,许慧莹医生细心确认每个患者的治疗信息。李敏侠医生认真核查,耐心做着宣教。武向兰护士长与李梦雅老师在为患者们测量营养指标,她们默契配合,一句句问候体现着对患者的关心。

  

  网管科毕重阳老师在加班加点,维护着网络系统,为透析室的工作保驾护航。

  

  护士们紧张有序的忙碌着,做着上机前的准备容不得半点疏忽,检查又检查,上机后核对再核对,患者的病情时刻印在脑海里。

  

  虽然是国庆节,还有病房危重患者的床旁CRRT,甚至透析晚班要到10点多,不能与家人在一起,看到患者因我们的救治病情平稳,医护每个人的脸上依然洋溢着笑容。作为新入职的一员,能够加入到这个积极向上的集体我深感荣幸与自豪! 一定牢记北京清华长庚医院的院训,把“人本、济世、厚德、至善”的精神带到工作中去,更加努力的工作,得到患者的信任,才是最好的回报!

  祝朋友们国庆节快乐!


北京清华长庚医院肾内科成立于2014年,依托清华大学和北京市医管局的平台,借鉴和发展台湾长庚纪念医院先进的管理模式,引进世界先进水平的仪器设备,是国内一流的肾脏病诊治和研究中心。有主任医师1名,副主任医师1名,主治医师2名,住院医师5名,分别来自北大人民医院、北医三院、北大医院、协和医院和解放军总医院。肾脏内科由门诊、病房、血液净化中心、腹膜透析中心和肾脏病理组成。诊治范围包括各种急慢性肾功能衰竭、原发和继发性肾小球疾病、肾病综合征、血液净化及透析通路相关并发症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