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科室导航 - 内科部 - 肾脏内科 - 科室动态

让肾脏一起Run起来! —记北京清华长庚医院第四届“永庆杯”路跑

  

北京清华长庚医院10月15日电(肾内科 吕佳璇)响应国家“健康中国2030”规划,北京清华长庚医院为促进社区居民健康,营造健康的社会环境,10.14日早8点开启医院四周年院庆系列活动—第四届”永庆杯”路跑。“永庆杯”路跑是台湾长庚纪念医院常年举办的特色活动,纪念其创办人王永庆先生,同时宣导健康理念。北京清华长庚医院自开院以来,已经连续四年举办北京“永庆杯”路跑活动,与厦门、台北、高雄、嘉义四地共同举办。就像郭明和总执行长讲的“践行公立医院的社会责任,倡导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营造积极和谐的社会氛围,为实现健康社区,健康中国出力!”

  

  冷风萧瑟挡不住清华长庚人健康运动的热情,此次路跑活动吸引了200余院内职工及附近社区居民参与。赵刚副总执行长将医院旗帜授予领跑者,发令枪响,运动员们有序起跑,在天通苑地区形成了一道亮丽的风景。急诊科、保卫处及天通苑的交警为运动员们保驾护航。

  

  肾内科连续4年积极参与,王炜主治医师和吕佳璇住院总医师参加了5公里路跑,均跑到终点并获得了奖牌!秉持着“取之社会、用之社会”的公益理念,路跑同时推出了“让爱传递”爱心义卖活动,义卖所得全部捐献给医院的社会服务基金会,用于清贫患者的救助。

  

  路跑结束李敏侠主治医师和王炜主治医师进行了义诊,详细讲解肾脏病相关的检查、检验和治疗,同时进行科普宣教。

  

  肾内科常年积极参与公益活动,定期进行义诊和科普宣教,多篇科普文章通过网络、报纸和杂志广泛传播,受到广大患者和同行的一致好评,在李月红主任的带领下,肾内科全体医护致力成为北京北部地区,尤其是80万天通苑居民的肾脏守护神,引领大家一起让肾脏Run起来!

  


北京清华长庚医院肾内科成立于2014年,依托清华大学和北京市医管局的平台,借鉴和发展台湾长庚纪念医院先进的管理模式,引进世界先进水平的仪器设备,是国内一流的肾脏病诊治和研究中心。有主任医师1名,副主任医师1名,主治医师2名,住院医师5名,分别来自北大人民医院、北医三院、北大医院、协和医院和解放军总医院。肾脏内科由门诊、病房、血液净化中心、腹膜透析中心和肾脏病理组成。诊治范围包括各种急慢性肾功能衰竭、原发和继发性肾小球疾病、肾病综合征、血液净化及透析通路相关并发症、肾移植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