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科室导航 - 内科部 - 肾脏内科 - 科室动态

大爱无疆、与您同行—记2019年北京清华长庚医院肾内科第三届医患联欢会

满怀丰收的喜悦,送走承载硕果的2018年,迎来充满挑战的2019年!12月23日上午北京清华长庚医院肾内科“大爱无疆,与您同行”第三届医患联欢会在集会厅隆重举行!

李月红主任首先对各位病友致以诚挚的问候,祝大家新年快乐!2018年是肾内科全体医护携手并肩,团结奋进,不断发展壮大的一年!肾内科9名医师,年门诊量2万人次,年收治住院患者近800人次,诊治了多种疑难复杂疾病,CMI值1.04,平均住院日8.9天。血液透析2万余人次,床旁肾脏替代治疗(CRRT)476人次,开展了肾活检及所有血液净化相关技术,包括动静脉内瘘及人工血管内瘘成型术、中心静脉半永久置管,通路狭窄球囊扩张、枸橼酸透析、双重血浆置换、血浆吸附、胆红素吸附和腹膜透析等。

一首《新年快乐》唱出了对新年的期待,对美好生活的向往。病友尚叔叔的毛主席诗词朗诵,铿锵有力,振奋人心。病友及家属的一段京剧清唱,字正腔圆,现场掌声不断。

12A病房张东敬护士女儿展现了优美的芭蕾舞表演《天鹅湖》,武向兰护士长和王冲医师充满深情的诗朗诵《我愿把生命交给你》,诵出了医患之间的相互信任之情,这首诗是透析室吴爷爷老伴创作的,深深的感动着所有人。透析相关知识抢答,病友夫妻之间默契的你画我猜,观众们欢声笑语不断。

血透室的护士多才多艺,与医生利用业余时间排练的舞蹈《草原恋》,舞姿优雅,婀娜多姿;流行歌曲串烧、舞动的爵士舞带来了青春的旋律;赵文静督导、张东敬护士长带领病房护士的新年致辞真切感人。

清华长庚志愿者的大合唱《我和我的祖国》气势恢宏,令人激昂澎湃;怀着依依不舍的感情,在大合唱《我相信》中,联谊会圆满落下帷幕。

肾内科是一个充满爱的大家庭,坚持以人为本,像家人一样彼此关心。定期举办透析患者联欢会,成立了 “肾友之家”,在这里可以真切感受到如家人般无微不至的关怀。

展望未来,肩负重任,仍需不断耕耘,将最好的诊疗带给病患。就像歌中所唱的,我相信我就是我,我相信明天,有你在我身边,让你我肩并肩,我相信青春没有地平线,在这里我都能实现,每一刻都精彩万分。血液透析室明年预计增加40张机位在加速推进,为实现清华医学的百年梦,超速发展的肾内科将会再创辉煌!祝各位肾友在新的一年里身体健康,万事如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