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科室导航 - 内科部 - 肾脏内科 - 科室动态

庄震副主任医师当选北京医学会肾脏病学分会青年委员

  (北京清华长庚医院12月3日电 肾内科 李月红)

  10月18日,为共同促进京津冀肾脏病学届的长足发展,守护广大人民群众健康,2020年北京医学会肾脏病学分会年会隆重举行。会议由解放军总医院蔡广研侯任主委主持,北京医学会封国生会长,解放军总医院陈香美院士,协和医院李雪梅主任委员分别致辞,协和医院陈丽萌教授做学会工作总结。

  

  大会汇集京津冀三地学者,内容涵盖肾脏病临床进展和病理、前沿科技和学科融合、延缓CKD进展和并发症处理、终末期肾脏病治疗、肾脏病管理和护理等。内涵丰富,知识前沿,李月红主任担任“肾脏病管理”讲座的会议主持。

  

  2020年不平凡的岁月中,每个肾科人都书写了属于自己的使命、自信和荣光。大会表彰了有突出贡献的先进个人和集体,协和医院肾科援鄂“特种兵”团队在武汉组建ICU,抢救多名危重症患者,并发表多篇高水平文章,获得“先锋团队奖”;北大医院、解放军总医院、北医三院、北京清华长庚等9家医院获“坚强后盾奖”,同时表彰了9名先进个人获“抗疫精英奖”。

  

  会前举办了青年论坛,进行了青年委员会的换届选举,北大医院张露霞教授、中日医院卓莉教授、协和医院陈罡教授、解放军总医院郑颖教授当选副主任委员,另有35名委员,我院庄震副主任医师当选为委员。庄震医师来至北医三院,现为北京医学会血液净化分会青年委员,北京医学会老年医学分会肾病学组委员,主要从事腹膜透析管理和肾脏病理研究,发表SCI文章多篇,曾承担北京市科研基金。通过互联网+管理,北京清华长庚医院2019年腹透相关性腹膜炎发生率为零,自动化腹膜透析机使用率52%。

  

  北京医学会姜小国老师寄语青年学者积极参与学会活动,在科普宣传、学术会议、义诊帮扶等方面为学会献计献策。李雪梅主任委员鼓励年轻学者释放活力,锐意进取,保持使命感,精诚协作,共同进步。

  

  学术盛会呈现了肾脏病近年的新成绩、新动向和新观点,增进了肾科同道间的交流和友谊,2020年无论是奔赴武汉疫情前线的医师,还是留守后方的同仁,用自己的无畏、热情和专业,守住了一方水土,为这样的集体感到骄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