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科室导航 - 内科部 - 肾脏内科 - 科室动态

2020年幸福与温暖同在 ——北京清华长庚医院肾内科第五届迎新年线上医护患联欢会

  (北京清华长庚医院12月30日电 肾内科 李梦雅 武向兰)

  2020年新冠疫情席卷全球,响应疫情防控要求,北京清华长庚医院肾内科将每年一次的迎新年医护患联欢会放在了线上,12月27日上午,第5届迎新年医护患联欢会如期举办。

  

  在李月红主任和武向兰护士长的带领下,2020年肾内科全体同仁抗疫的同时,保证了血透室、门诊和病房等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实现了稳步发展,获得了北京医学会肾脏病分会颁发的“抗疫坚强后盾奖”,及北京医学会血液净化分会颁发的“抗疫优秀血透中心”的表彰。随着杨画、王明军、曹明霞和刘晔四位主持人款款深情的报幕,联欢会拉开了序幕。

  

  血透室的男护士是工作中的重要力量,帅气的刘晔和王明军带来了歌曲《爱》,他们用歌声表达对长辈的尊重之爱、同事间的团结友爱、对患者无微不至的关爱。庄震副主任医师及曹明霞带来的《冰糖葫芦》唱出了家庭的团团圆圆、人生的酸酸甜甜,带来了新年的期许。病房张乘阁护士演唱的歌曲《全球变冷》,鼓励所有人献出自己的爱心,唱功让大家赞不绝口。

  

  

  王炜主治医师新颖的带大家逛超市,告诉大家日常食物中哪些适合透析患者,食物的营养组成,如何控磷,交给大家烹调的小妙招,为肾性贫血和高磷血症患者提供饮食指导。

  

  寓教于乐是最好的科普,李敏侠副主任医师、吕佳璇主治医师、王冲医师、蔡士铭医师、李春杰护师和王明军护士等自编、自导、自演的情景剧《血透二三事》,解答了透析的重要性、内瘘的保护,不遵医嘱乱用药的危害,深入浅出的讲解,出神入化的表演,获得了阵阵掌声,处处洋溢着欢声笑语。

  

  武向兰护士长、庄震副主任医师和许慧莹主治医师把“我是大医生”搬进了血透室。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为大家带来防疫讲座。针对防护细节,提醒大家正确佩戴口罩、保持安全距离及洗手的重要性,针对透析患者的就诊提出建议,讨论深入浅出,非常生动,赢得广泛好评。

  

  血透室目前已是饱和状态,护士们平时工作很忙。但每年的迎新年医护患联欢会大家都会自觉的加班,为联欢会积极筹备舞蹈。汗水伴着欢乐,炼就了一支舞蹈队,增强了科室的活跃度和凝聚力,平时不太会跳舞的男护士们也都练成了舞神,集体舞蹈串烧把联欢会推向了高潮。

  

  一个半小时的联欢会圆满结束,所有人都意犹未尽。医护和患者朋友们在线上欢聚一堂,欢声笑语,气氛温馨融洽,就像一家人。患者对医院和科室满满的爱,给予医护满满的认可,医护为患者们解除病痛,增加他们的信心和信念。肾内科为北京市医管局授予的医学人文科室,温情与温暖伴随医护患走过了2020年,我们期待2021新年的到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