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科室导航 - 内科部 - 肾脏内科 - 科室动态

肾内科王炜医师获得清华大学第九届青教赛二等奖

  (北京清华长庚医院12月30日电 肾内科)

  2020年12月24日,在清华大学二教举办了清华大学第九届青年教师教学授课比赛总结交流及颁奖会,北京清华长庚医院肾内科王炜主治医师获得医科和理科组的二等奖。

  

  今年7月,我院启动青年教师授课比赛暨清华大学第九届青年教师授课比赛选拔赛,我科王炜主治医师经过科部初赛和院级决赛,从35名青年教师中脱颖而出,与6位选手一起参加了第九届清华大学青教赛。

  

  近半年青教赛的培训,评委老师专业的点评和指导,更深刻的理解了清华大学“知识传授、能力培养和三位一体”的教育理念,尤其清华大学化学系薛芳渝教授通过工作坊,对年轻教师在课程设计、教具使用、演讲技巧的专业化培训,使他们教学水平有了大幅提升。

  

  11月底进行了清华大学医科和理科组的青教赛比赛,20分钟授课,扎实的理论基础、精美的幻灯制作、跨学科的课程设计和富有感染力的表达,北京清华长庚医院选派的年轻医师们获得了评委的高度认可,3人获得一等奖,3人获得二等奖,1人获得三等奖。

  

  肾内科成立以来,十分注重教学,先后获得优秀教学管理者、优秀教学指导教师等表彰,获得了清华大学研究生教育教学基金立项的资助。培养青年骨干师资是清华大学临床医学教育的根基,以比赛促发展,以培训促提高的青教赛,极大的培养了青年师资的教学兴趣,提升了教学能力,为清华大学临床医学八年制医学生的培养,为建设卓越师资队伍输送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