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科室导航 - 内科部 - 肾脏内科 - 科室动态

肾内科三名医师新入选北京医学会血液净化学分会

  (北京清华长庚医院12月31日电 肾内科 李敏侠 李月红)

  12月26日,不平凡的2020年末,北京医学会血液净化学分会年会召开。在严格防疫下与会专家在血透、腹透、危重症、护理和技师等会场进行学术交流,既有国际前沿和新进展,又有临床实践,共同探讨血液净化的现状及未来,气氛热烈。 

  

  北京医学会血液净化学分会副主任委员刘文虎教授主持了开幕式,主任委员李文歌教授做了学会报告。北京医学会封国生会长、中日友好医院刘鹏副院长对北京市血液净化事业的发展给予了高度肯定,尤其强调全体血液净化同仁坚守岗位,在疫情期做出了不平凡的贡献,对在疫情期做出突出贡献、包括我院在内的大的优秀血液净化中心进行了表彰。

  

  在危重症会场,李文歌教授强调武汉重症新冠肺炎救治中,肾科同仁作出了很大贡献,危重症患者救治离不开血液净化治疗。危重症学组组长北京医院毛永辉教授做了今年工作总结和展望。我科李月红教授做为危重症学组副组长,做了“血浆净化治疗在肾移植术前和术后的应用”报告。庄震副主任医师新入选危重症学组委员,担任郭王教授“血浆治疗在肾内科的应用”报告主持。这是学会对清华长庚肾内科长期致力于危重症患者救治的肯定,激励我们不断进步。

  

  李敏侠副主任医师连任北京医学会血液净化学分会委员,担任卓莉教授“透析患者脂代谢紊乱”报告主持。王炜主治医师新入选血液净化学分会青年委员,我科越来越多的年轻医师活跃在血液净化治疗学的舞台,发挥才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