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科室导航 - 内科部 - 肾脏内科 - 科室动态

北京清华长庚医院和民航总医院肾内科交流会

  (北京清华长庚医院 肾内科3 月17日电 王炜)

  2021.3.16日,民航总医院肾内科和血液净化中心主任王铠教授率领医护技团队17人,与我院肾内科医护技管团队就医教研、学术发展、经营管理等进行了深入交流。

  

  李月红主任对王铠主任团队的光临表示热烈欢迎,带领参观了腹透中心、血液净化中心、门诊和病房,介绍了我院经营管理特色,包括Attending医师负责制、全责护理、委员会制度、行政专业化和护理个案管理师等,及肾内科近几年医教研方面的发展。

  

  王铠教授对我院的硬件及软件设施给与了高度评价,强调台湾长庚纪念医院医疗管理经验十分完善,北京清华长庚医院借鉴其先进的管理理念,与我国现有的医疗管理体制相融合,短短的6年间发展迅速,在医疗品质、管理效率、器官移植、多学科合作、医工结合等方面优势明显。肾内科在北京北部发展迅速,在医护人力调配及绩效管理、危重肾脏病治疗、透析血管通路亚专业建设、多学科联合门诊及专病门诊等方面有自己的发展特色。

  

  李月红主任非常感谢王铠主任领导的民航总医院肾内科医护团队的光临,强调民航总医院肾内科经20年的发展,在王铠主任领导下,血液净化中心有70余床,管理320余名血透患者,血透患者量位居北京市前列,危重症患者多,经验非常丰富,希望未来与王铠主任团队加强沟通交流,协同发展。